十四届永仁县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日期:2023-07-13点击:597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七轮巡察组定于2023年7月5日至8月18日,对县卫健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等13家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莲池乡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莲池村党总支、查利么村党总支、羊旧乍村党总支、勐莲村党总支、班别村党总支、格红村党总支。

二、巡察的重点内容

(一)对莲池乡党委、县乡村振兴局党组、莲池村党总支、查利么村党总支、羊旧乍村党总支、勐莲村党总支、班别村党总支、格红村党总支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一是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情况。二是检查履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主管监管责任的情况。三是检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四是检查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五是检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检查履行职能职责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情况,检查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情况,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落实监督责任情况,检查“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

(三)对县卫健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检查上轮巡察整改情况并按照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内容发现新问题。

三、巡察方式

巡察工作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敬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反映上述情况和问题。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二维码,设立了征求意见箱、信访接待室,并公布通讯地址。主要受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中共永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3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